不要认出我

不要小瞧废物啊混蛋!

看不见的房客(一)

茸米是对方的,OOC是我的


那是个乔鲁诺·乔巴拿找到工作的春天。

天气真好啊,乔鲁诺拖着行李箱走在人行道上想着,就连风吹在脸上都是柔软的味道。

今天是乔鲁诺找到新住处的日子,他正准备带着收拾好的东西入住自己新的小窝。能入住环境这么好的住所真是太幸运了,乔鲁诺站在公寓楼下,仰望着被阳光洒满的四楼淡定的想到。

“您真的能接受这个房子吗?“房东确认般的又问了一遍,”即使中途想要退房也是不退租金的哦。“

“是的,我能接受,“乔鲁诺温和的说,”况且,闹鬼也只是传闻不是吗,“他笑了笑,”能以这么低的租金租到这么好的房子我还得感谢您才对。“

“好吧,“房东松了一口气,”那就祝您住的愉快了,先生。“房东将钥匙交给了乔鲁诺。

待房东走后房间终于恢复了安静,乔鲁诺放松的伸了个懒腰,开始收拾自己未来的住处。

这间房子已经存在了很久,根据和房东谈话乔鲁诺猜测它至少存在了五十多年,但当时是建在五十年前的富人区,所以环境还相当不错。“真是一间年代久远的老爷爷房子呢,“乔鲁诺边擦地边自言自语道,他用指关节敲了敲地板,笑着说,”你得对我好点啊,可不能闹鬼吓我。“

擦完地乔鲁诺脱下了围裙,准备去超市买些日用品,刚换好鞋就从没关紧的窗户外吹来了一阵相当猛烈的大风,吹得乔鲁诺眼睛都睁不开了,桌上的材料都被吹得四散开来把金色的阳光都割裂开来,“啧……“乔鲁诺眯着眼睛摸索着去关窗户,突然一枝玫瑰被风夹裹着吹进了房间,恰好落在了乔鲁诺脚边。而玫瑰落地的一刹那,风也停了下来。

乔鲁诺揉了揉眼睛,蹲下身捡起了那枝娇艳欲滴的玫瑰,“看来我得去买个花瓶了。”乔鲁诺将玫瑰插进了水杯时想到。

晚上,乔鲁诺满载而归,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玫瑰插进自己新买的花瓶。虽然上午还没到超市就被上司一个电话叫去加班了,但还是没有打扰到他难得的好心情。乔鲁诺端着新鲜牛排走向厨房,准备好好犒劳自己一顿。

吃完牛排,乔鲁诺才想起来自己买的水果蛋糕,他把蛋糕拿了出来放在一边,并打算泡一杯红茶来结束今天的甜点时间,可还没走出几步,就听见“啪”的一声,乔鲁诺不敢置信的回头一看,发现刚才还好端端的蛋糕已经四分五裂的趴在了地上。同时,他仿佛听见了耳边有一声小小的哀嚎,但事态紧急他也没时间多做思考,赶紧冲过去查看自己的蛋糕是否有挽回的可能性。但很可惜,已经看不出样子的蛋糕宣布了自己的阵亡。乔鲁诺叹了口气,认命的拿出了抹布。他机械的擦着地板时想到了刚才听见的细微声音,有点拿不准是不是幻觉。虽然说他并不相信闹鬼,但如果真的有鬼和自己共处一屋还是感觉后背毛毛的。说起后背发毛,乔鲁诺越来越觉得有一道直勾勾的目光在盯着自己正在擦残余奶油的手。随着地上蛋糕的减少,他甚至能感觉到那道目光越来越强烈,当最后一点蛋糕被擦干净,他听到了一声清晰的“唉”从自己的左边发了出来。

这不是幻觉!乔鲁诺震惊的想到,随后一阵鸡皮疙瘩从他的胳膊蔓延到全身,乔鲁诺强壮淡定的洗完漱,然后快速上床牢牢地盖好了被子,企图用被子封印住害怕的自己,但是躲在没有温度的被窝加剧了他的恐惧。

快睡着、快睡着,乔鲁诺不停暗示自己,但越是这样他就越清醒,不知道过了多久才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在彻底进入睡眠之前,他突然想到,能因为草莓蛋糕的落地而哀嚎的鬼应该也是一条好鬼吧。

“嘟噜噜噜噜噜噜噜噜——”乔鲁诺翻了个身无视了刺耳的闹铃声又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乔鲁诺才渐渐清醒。他闭着眼,感觉暖洋洋的阳光铺在脸上,嗅着空气中馥郁的花香,他难得有了不想上班的怠惰感。

等等,花香?!乔鲁诺猛的一起身,发现自己的身上、被子上,四处都撒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空气中流淌的花香熏得他脑子发昏,我没穿越吧,他刚拿起手机准备确认一下,比刚才更混乱的情绪就涌了上来,还有十五分钟就迟到了!顾不上深入思考身上的花朵,乔鲁诺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冲出了家门,在他推开的一瞬间,听见楼下的女声歇斯底里的喊道:“你凭什么把他送我的花给扔了?!你买不起花送我还不允许我收别人的花了吗!”然后就是畏畏缩缩的男声,“我真的没有扔宝贝,我昨晚回家甚至都没看见你把花放在哪……”

“对,你天天忙着拿我的钱去赌博、找女人,哪里会关心有没有人送我花……”然后就是不知所谓的哭泣和男人的安慰。

作为导致花消失的罪魁祸首,乔鲁诺毫无愧疚心的穿过二人,一点也不想在早上听到这种狗血八点档的剧情,他边跑边想,家里这只鬼,爱吃草莓蛋糕,还敢偷东西,真是个有意思的鬼,他笑了起来。

来到公司,热情的女职员们纷纷过来和乔鲁诺打招呼,“早上好啊,乔鲁诺,”安娜凑过来,紧紧地贴着乔鲁诺,“你今天衣服上带着花香呢。”

“你离我太近了,安娜。”乔鲁诺毫不留情把她推开,“还有,早上好。”

在乔鲁诺离开了众人的视线后,一群人迅速的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到,“你们说,我自从进入公司以来,就没看见他对哪个小姑娘不一样过,包括安娜这样的美人向他示好他都无动于衷!”同事A压低声音,神神秘秘的说,“他会不会是gay啊?”

“这个问题我来答!”同事B冲出来举手,“之前我在咖啡店遇见他了,我俩聊了一会,然后我就忍不住问了一下这个问题,你们猜他怎么说?”众人纷纷竖起耳朵听,同事B惟妙惟肖的学着乔鲁诺·乔巴拿平时礼貌疏离的样子,“暂时来讲,我对恋爱这件事情兴趣不大,无论男女。比起谈恋爱我更想搞好自己的工作。说起来,你的报告写完了吗?”同事B掐起腰,“说实话,我感觉他对谈恋爱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明明处在性欲最旺盛的二十岁,啧啧啧。”“你们说……”同事C鬼鬼祟祟的四处看了看,确定了乔鲁诺不在这里后,“他会不会是个性冷淡!”“哇!也可能也可能”大家惊呼起来,磕着瓜子继续感叹到“就是真是可惜了他那么好看的脸了,作为公司除平时露个脸就仿佛马上要被暗杀的BOSS之外最帅气的一颗草,他居然对男女都不感兴趣,太让人提不起干劲了。”大家唏嘘着,又谈论了一会能不能把社恐老板拖出来参加公司晚会的事后,心满意足的把椅子转回去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而另一边的乔鲁诺则想着如何处理家中的鬼。能听见声音、可以把实物弄到地上、还可以去邻居家偷东西,看来这是一只自由度很高的鬼,而力量也不弱,看来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回家看看能不能与他(她?它?)交涉一下尽量离开我的房子,毕竟和鬼在一个屋檐下还是有点刺激的。

晚上,乔鲁诺拎着新买的水果蛋糕,边想着交涉的说辞边往家走着。到了家门口,乔鲁诺做了做心理准备才推开了门。结果刚推开门,就被吓得后退了几步。上午走时还洁白无瑕的墙壁,此时此刻被红的像血一般的颜料歪歪扭扭的涂上了:“对不起”三个大字。

评论(3)

热度(20)